Wednesday, April 29, 2015

宇宙 vs 尘埃

刚刚看到了一组照片

震撼了我一段时间的照片















在这浩瀚的宇宙里,有着无数的星球和星系

地球在这宇宙里

像尘埃般那么的微不足道

有时我想象上帝在俯瞰着祂所造的这一切时

会不会眯着眼,懊恼地寻找祂挚爱的地球,心想又跑到哪里去了

我想上帝没有像我这么笨吧,会把地球弄丢

因为他最不想弄丢的应该就是住在地球上的人类

不要忘记,祂在2000年前把祂的儿子白白的赐给了人类

如果弄丢了的话,我只能说上帝还蛮无聊的

这宇宙这么的大

那你可以想象创造这宇宙的那一位---是有多么多么多么的大吗?

祂的爱、智慧、信实、良善等各层面

大到已经可以说是无止境了

我想也是的

因为有谁愿意把自己的最爱,赐给像尘埃般渺小、卑贱的人类

若你家有养狗,你会不会在你吃饭的时候,拿你最爱兼桌上唯一的鸡腿

给你肮脏、和你智慧有很大差距、不怎么听明白你所说的话的它吃呢?

若不会,是正常

若会的话,我只能说你真的很爱你的狗

同样的

若不是出于无止境的爱,上帝是不会这么样的为尘埃般的我们作出这么大的牺牲

而且祂的牺牲绝对不是什么鸡腿

是祂心肝宝贝的儿子耶

其实祂可以依照祂自己的standard which is ---罪的工价就是死,来惩治人类于死地

祂不希望看到人类因着自己的罪而死

又不想要lower 自己的standard

所以祂只好把自己的儿子献上来当作罪的挽回祭

神设立耶稣作挽回祭,是凭着耶稣的血,藉着人的信,要显明 神的义;因为他用忍耐的心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 (罗马书 3:25 )

每读到这一节经文,我都觉得上帝有一种挖了一个洞给自己跳的感觉

到底我何德何能可以让上帝做出这么大的牺牲?

在我身上到底是有些什么特质可以让上帝在浩瀚的宇宙中,发现了尘埃般的我

然后在意我

在意我的心情

在意我的伤口

在意我所掉下的泪

甚至在意我是否还爱着祂

就算我一而再,再而三的让祂失望

到底是为什么?

我不是很清楚为什么

当我明白自己是如此的渺小,上帝却依然紧张我时

我为着我总是把祂给忘了感到深深的愧疚

若我自己都那么在意我在人家眼中的存在

总为着被人家忽视忘记感到心痛

那祂岂不是也感同身受吗?

甚至祂比我心痛100倍

“我把我的最爱献给了你,你却take it for granted,这是什么回事?”

上帝应该时常会有这样的OS吧

人生路漫长,我不应该每次都合理化别人对我所造成的伤害

不应该再说 “噢,他这么做应该有他的苦衷”

或是 “他绝对不是这么想我的”

因为最彻底的爱,是就算知道对方会对自己造成伤害

你还是依然接纳这么样的他

正如上帝如何接纳我一样

而不是拼命为对方找台阶下,让自己的心舒服一些

伤心、难过是必然的,甚至是必须要有的

不过我暂时还做不到

我想在我还没学习到如何用上帝的眼光去看待一切事物

和把focus放在上帝之前

我先不要太engage于任何的事情

免得让祂难过

也让自己陷入奇怪的心情
.
.
.
.
.
.
.
.
.
.
.
.
.
.
.
.
Ps: 最近是考试周,读书太无聊,写了很多的废话,请谅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