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7, 2015

树洞

我想当个成功的树洞

何谓成功的树洞?

你想诉苦时,可以找我

你想聊废话时,也可以找我

你想哭时,也可以找我

阴天、雨天、大热天

有我给你隐蔽乘凉

对着我说话时

我会给你最木纳的回应

但却是最温暖的陪伴

我会给你最长的回音

但却是最彻底的聆听

不会有我说的时候

任你说

你说完就可以走

不必为你自己所说的话负责任

你这次解决不到问题,没关系

就下一次吧 

下一次还做不到

那就下下一次吧

我只给予聆听和谅解

不会质问也不会失望

树洞会永远站在原地

如果和你有了距离,我希望的是你走远了

而不是我离开了

我会努力当个称职的树洞

你会问为什么?

因为曾经在我人生最需要被聆听时

就出现了这么一个树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