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当我们一起走过》

在中学的时候,我喜欢上苏打绿

非常的喜欢

喜欢他们的原因,说真的,很多时候不是因为他们的音乐

他们的音乐的类型不会是我平时喜欢的

却是因为青峰在歌词里表达他对世界每件事情的感动

在许多的事情上,我有许多极端和悲观的想法

但他总是以最温暖的方式去叙述这些的事情

他曾经有过的爱情

他和音乐

他和过世的爸爸

他和那段忧郁的日子

他和大自然

还有他挚爱的苏打绿成员们

坦白说

我非常羡慕他们之间的友情

甚至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他们都找到自己的同类

一起玩音乐、一起走过乐团的低潮日子

一起经历成员们失去家人的日子

一起开心还有一起哭

能找到如此的同类和知己,对于在当时候的我来说

就只能在荧幕上或者是歌词上才能看得见

所以我才那么疯狂的爱上他们

“Keep your feet on the ground when your head is in the sky”

我脚踏着的是现实,我梦想的友谊却是浮云

一直到来到这里后

我遇见了她和他

虽然认识的时间很短

还有相处的时间也很短

但是他们的存在让我晓得

找到同类和知己似乎不是像浮云般那么的虚无飘渺

他可以就是踏在脚下般的那么真实和实在

因此我非常努力地表达自己和成为他们的树洞

好让她可以从新对于和女生交友的这件事情不再觉得置身事外或格格不入

也好让他可以好好的述说他爱的音乐和她

就算这一切对于我来说都非常的陌生

从信息上的闲聊到掏心掏肺

这一切我都不曾做过

一刚开始,说真的,我不是是很懂要怎么跟他们聊天

看着whatsapp很久后,我总是匆匆忙忙地end conversation

哈哈哈 

但是非常迅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她却成为了最靠近我心的那一位

他也成为了我在许多事情上的肯定和鼓励

也非常迅速的,他们就要各奔东西

我认真的觉得上帝很搞笑咯

让我遇见了他们,好不容易成为了彼此的同类后

我却又要回到我的星球做外星人

你知道吗

我总是复习他们走后我该有的心情和心态

但是

这就是我必须要学习欣赏的不完美的完美

而且

同类难能可贵之处

不是因为24小时腻在一起

而是因为有了彼此的存在

知己难能可贵之处

不是因为懂了多少对方的秘密

而是因为成为对方的轮廓的影子

所以十万八千里的距离,就不会再是距离

Anyway

谢谢上帝

也谢谢你们的存在

.
.
.
.
.
.
.
.
.
.
.
.
.
有多少苦痛有你和我一起度過 
一起承受
有多少快樂有你和我一起享受 
一起感動

《当我们一起走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