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15

理性是个屁

最近开始为自己的理性,感到反感

问了这么多问题

想了这么多的观点

追求了这么多个的明白

然后呢?

这一切不见得把我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反而让人家觉得自己很烦

朋友那天问我

“婷慧,为什么你每件事情都要有一个解释的方式?为什么你要明白每件事情?为什么你要在每件事情都要找漏洞呢?”

对于她问的这个问题,我有点错愕

错愕是因为

原来我在她的眼中是如此

而若她会这么想,其他的人也应该会这么想我吧

我只不过是在非常的认真面对每一件事情

想要明白我所不明白的事情

可是这一份认真,会让我显得很可笑

我想

我之所以会对这一些的事物这么认真

是因为我的世界里就只有这一些的事物

音乐

电影

寥寥无几的朋友

还有上帝

所以我都很认真对待这一切

我的世界仅有的这一切

所以我对他们都有了一份依赖

有了依赖后,我就想要了解他们

因为我需要他们

有了依赖后,认真的结果就会往往是失落感

因为有谁想要付出一百个真心后,得到一个冷漠的回应

付出一百个心血后,得到一个失误

那我是不是不应该这么依赖这一些的事情了呢?

好吧,除了上帝以外

我就试着不再这么依赖这一切

算了吧

我不觉得会有任何人明白我此刻的心情吧

大家就会觉得我是个奇怪的人

每次纠结在奇怪的点

那好吧,我就不问这么多问题了下次

我想
.
.
.
.
.
.
.
.
.
.
.
.
.
.
.

你认真

你不会输

但会把你显得你的世界有多么的狭小

多么的可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