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15

求之不得的moment

一大早housemate 看到已经坐在客厅连续读了三天的书的我

这时候

她就苦笑了一下,对我说

“加油啊”

谢谢你啊 housemate

下午我走路去学校

听着王菲的《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看着天空灰灰的

冷风吹着已经够冷漠的城市

每个人都加快脚步行走着

这时后

我看到有位路人匆忙地上楼梯

突然她停了下来

回头望着正在小心翼翼走下楼梯的老伯伯

路人确保老伯伯安全的走下楼梯后

她才离开

谢谢你啊路人

在进入考场前

每个人都埋头苦干,抱着一堆的notes,做最后的冲刺

却有位coursemate正在耐心地教着什么都不会的男同学

她把这整个sem的课summarize成几个要点

用最浅白易懂的方式

不停地重复读给他听

这时候

我看见他脸上出现愧疚又自责的脸

她说 

“没关系的 来 继续”

谢谢你啊 coursemate

在考场里 

lecturer深怕我们会忘了要把mcq答案填在answer sheet上

她走到每个人的座位后去检查

不时叮咛我们要把答案写在对的纸上

突然我想到

她在这整个semester应该受了不少委屈

因为在她的课没有人要听她讲话

每个人都在讲话、吃东西、看电影、划手机

有一次她就大骂了我们一顿然后自己走到课室外

冷静下自己

然后回来继续教课

其实今天她可以带着不管我们死活的心情来监考

但在考试结束之前

我看着她小心翼翼地又再检查每个人的考卷

深怕我们少填了什么资料

谢谢你啊lecturer

考完试后

我的头痛到我很辛苦

吃晚餐的时候只想回家

回到家,凉都还没冲我就躺在床上

懒得动

我只是信息了他说我头痛

他马上打了电话给我

还叫我不要再躺着了,去洗个澡会舒服些

我也就只是头痛而已

有需要这么紧张吗

不过还是谢谢你啊 朋友

现在已经2am 

因为睡不着

才写了这一篇的废话

无论如何

谢谢正在读着这篇废话的你

谢谢你的耐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