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17

一百零一种想你的方式

我即将搬出龙儿的家了

即将搬出我和你曾经走过的回忆

搬出那些夜晚坐着聊天到半夜的日子

搬出有你的世界

非常讶异的事是

我们的分开好像是注定发生的事

你我都没有太大的感受

依然努力地生活着

努力地为自己所热爱的事尽一百分的努力

你说

“若我想你时,我会望着天空

找出与你相衬的星星”

因此每当我想到你时

我会望着天空

在想着在同一片天空下的你

是否我们都望着同一颗星星?

与你从相识

到相知

到相爱

到如今的离开

好像是看完了一部电影

为着剧情里的快乐而快乐

为着剧情里的难过而难过

为着剧情里的起承转合

而扼腕唏嘘

但当credits开始rolling时

我们却不假思索地离开了电影院

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离开,变得一件理所当然的事

我们都在这短短的几个月里

经历了极其深刻的剧情

但在我们心里的某个部分都知道

我们都不是彼此应该拥有的人

不是因为不够好

只是因为我们都在错的位置上遇到彼此

我在寻找河流时遇上正在找草原的你

我在学习造船时遇上正在找桥的你

我们无法选择在什么时候遇见彼此

也无法改变对方的位置

因此都为自己心中萌芽的情感

给用一百种方式给浇熄掉了

而写着这一篇

是我第一百零一种方式来戒你给予我的毒

无论如何

我依然感激遇见你

因为你重新唤起我爱的幻觉

那似快乐的幻觉

那似刺痛的幻觉

为我黑白不过的生命给上了一层浪漫的颜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