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15

狮子驯养记

人之所以堕落

是因为现实永远达不到自己的理想

而理想永远都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理想与现实之间所存在的鸿沟

像是黑暗无底的深渊般

养大了人类贪婪的胃口

我有了这个理想的目标,我就用尽我的力气改变我的现实,来达到这个目标

达到了,我却不满足,因为在达到以前,目标其实已经悄悄升格

所以并没有所谓的“达到”,鸿沟依然存在

但是真正令人类显得可怜无助的

并不是这个从我们一出生开始就存在的鸿沟

而是the fact that人并不是从一开始就意识到鸿沟的存在

这鸿沟像沉睡的狮子

在我们人生的某个点时,才突然醒来

对我们咆哮

震耳欲聋地咆哮

似乎在对你宣誓它的权威

咆哮后所留下的耳鸣,就陪伴了有些人虚度了某些日子

这只狮子像是硬塞给了人类,没有任何妥协的余地

当事人的心情应该会很难过也很无奈吧

有些人因此不能够对自己诚实以及承认和接受这鸿沟

就用尽办法、愚公移山地用双手填补鸿沟

结果下场是

不是给狮子般的鸿沟给吞噬了

就是放弃了,把自己送入狮子口里

其实最佳的应对方式,就是接受那只狮子然后驯养它

与其和它对抗,不如和平的和它相处

把它当作是家禽般对待

所以,当你做到了这一点,你就无需活在鸿沟之下

也瞬间失去了满足自己贪婪胃口的理由

从今以后你做好一件事的原因,就只是纯粹的想尽自己本分做好一件事

当你达不到你所谓的好时,你心里想的和听到的

不再是咆哮的狮子

而是哀鸣的狮子

等待着你pat pat 它,然后对它说

“没关系的朋友,我们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
.
.
.
.
.
.
.
.
.









No comments: